九里爱憨憨

【芳晗】以后都是你的还不行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汉汉被宠着的样子,我觉得芳芳可以办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上升蒸煮,芳晗磕起来









       郭霄汉没有想过被人照顾,尤其是被孙九芳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三十了,过了而立之年。一切过的都是这么的快,回想着当初的疯狂,而如今竟然都已经过去十多年了。独自一人来了这大都市,习惯了一个人吃一个人睡。每天都过着一种连自己都觉得不对的生活,没有意义的游戏通关多次却仍玩到傍晚,偶尔,睡觉的时间也会成为明天清晨。睡得早了也许会在晚上醒过来,不怀好意的把已经迷迷糊糊的灰灰抱出来,借着月光坐在沙发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三十多了,不敢再矫情的说什么累啊,苦啊。这都是一个成年人该经历的,但是晚上总是思绪翻涌,尤其是愁绪。灰灰的眼睛没有睁开,软软的一团抱在怀里暖和的很,郭霄汉打破了这寂静的氛围,“灰灰,我觉得在这个地方,就算我突然消失,都没人知道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似是回应,“喵~”也似是敷衍。这样的想法已经出现了不止一回两回,似乎已经快要成为现实了。这一夜,长的很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可真是三十多了,身体经不住了。当他在沙发上昏昏沉沉的睁开眼,手足无力,郭霄汉就知道自己玩脱了。这一回就更累了,出了很多细汗,冰凉的。大脑神经传来的疼痛告诉他,今天不会好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似乎就挺好的,他联系不到外界,而外面的人也忘却了自己。手机在卧室里,他确保自己现在没有力气一步一步走进去,所以只能听着从卧室里传来的手机铃声,最后消失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最后都会放弃,直留我一个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特殊的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,郭霄汉才突然想到这个铃声的主人是谁,孙九芳。

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那个突然就闯进自己生活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霄汉其实也不知道这家花店是什么开的,就是恰好出现在自己回家的路上,带着一天的疲惫,路过这样一个温馨的花店其实挺舒服的。尤其是暖色调的装修,偶尔透过玻璃,透过一层又一层的花朵,可以看见忙忙碌碌的人,只是他有点近视,也不愿意戴着眼镜,所以看不清,一点都看不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某天下班,被老板骂的狗血喷头,文案修修改改最后终于在半夜十二点前走出公司。那天,郭霄汉记得清清楚楚,风特别大,他知道已经没了车,所以只能一步一步走回家。路途不远,但是风穿而刺骨,透过一层薄薄的衬衫,实在受不住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周边都是寂静的,不少店面已经关了门,也是清净的很。郭霄汉以为那家花店也会关门,但前面不远的光告诉他,那家花店依旧开着。他今天戴了眼镜,所以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在店门口徘徊的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似乎看见他了,到又不是看他,等到他走进了,那人也像一步步靠近自己一样。他的手里碰着花,是一支向日葵。他的笑容明晃晃的刺痛了郭霄汉的眼,“先生您好,本店最后一支向日葵送给您,愿您笑口常开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九芳的声音随着那本该刺骨的风一点一点碎在郭霄汉的耳朵里,他的眼睛里是笑意,是干净。郭霄汉第一次觉得有人可以用来形容干净,结过那支花,看着小孩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,最后成了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还可以看看别的花吗?”郭霄汉动了动已经僵硬的手,他其实可以回家的,立马回到家一个热水澡,打几局游戏,最后在黑暗中睡上一觉,再在黑暗中醒来。但是,现在的他挺希望看见光的,哪怕是灯光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您请。”孙九芳侧过身,一脸的惊喜,“我们店什么花都有,您看您喜欢什么?”他走在郭霄汉的身后,紧紧的跟着。看着他的背影,第n次觉得这个人真的太瘦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霄汉最后买了一捧向日葵,被打理的超级好,还挂着水珠,让人看着舒服极了。孙九芳拿过一张纸,“先生,您可以在这里这下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,或者这是本店的名片,您可以再来订购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谁家花店会用买花人的电话?孙九芳知道这个理由真的差爆了,但他就是想试试看,只要他说的完美,就可以得到幸福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霄汉其实也愣了一下,但也是温柔的一笑,接过那张纸,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。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临走,他似乎还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什么?谢谢我回家的路上还有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九芳轻轻念着那几个字,慢慢咀嚼,最后放在心里,“郭霄汉…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每天都会从自家的门脸前经过,有的时候会站着不动,甚至会出神。孙九芳不知道他在看什么,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但有时候他的神情总是会让自己觉得心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,过的也太累了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经过的时间不定,有时候是清晨,有时候是半夜。久而久之,孙九芳已经习惯在十点往外面看,看看那个人是不是又经过了。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没有来。其实早该关门了,但是孙九芳依旧再等,甚至于把门外的灯都打开了,盼着那个人可以看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点了,没回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二点了,孙九芳在心里默默念着,没来就不等了。但是依旧拿着包了好多次的一束花走到外面,看着每次郭霄汉走过来的方向,啊,看见他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待着他靠近,看见他的脸。今天他戴了眼镜,好好看。孙九芳笑脸迎上去,说出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,先生您好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孙九芳很想要他的电话号码。这算骚扰吗?算骚扰吧。但是,他真的很想靠近他一点点。他想走进他的世界,看看他的世界为什么是昏沉的,他想靠近他,一步一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每一天,孙九芳总是会在郭霄汉下班的路上等着他,站在花店的门口,举着向日葵,有时会说一路,“辛苦了。”也有时候会说,“今天又晚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郭霄汉自那以后也会在回家的路上戴着眼镜。以前不戴是因为不想看清这条路,周围也没有什么值得看清的。但现在,有了,至少花店门口的这个娃娃,他想看清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话还在想,比郭霄汉想的次数还要多。一次又一次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敲门声响起,这个架势,似乎要破门而入了,郭霄汉迷迷糊糊,只能听见孙九芳的声音,“郭霄汉你在吗?在吗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硬生生的撑起身子,刚刚还无力的身子慢慢的向着门走去。开了,一个前倾倒在孙九芳的怀里。他今天没带眼镜,模糊的很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摸向孙九芳的脸,靠近他,“芳芳,离我近点,我看不清你了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九芳觉得自己抱着一个火炉,全身滚烫。他急了,刚想吐出一句句骂人的话,却被郭霄汉委委屈屈的一句话堵回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去医院,等你好了,就可以看清我了。好不好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要是还是看不清你怎么办,我怕看不见你了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好了,我来陪你,我知道现在挺不是个时间的,但是,郭霄汉先生,要不要做我男朋友?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九芳手里的花已经掉在了地上,他也不在意,只是一下一下拍着郭霄汉的后背,急得不行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你的花呢?一个开花店的,真小气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整个花店都是你的,郭霄汉,答应我。好不好?”孙九芳的语气温柔的一批,有种哄骗小孩的感觉,而郭霄汉此时迷迷糊糊糊的,全然就是那个陷阱里的孩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”答应你,以后你的花店是我的,花店里的花是我的,而你,也是我的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-----------

汉汉是个小作精,三十来岁的人,就得哄着来




评论(14)

热度(48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